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生事务
日常管理
> 奖助贷
> 社区管理
> 学风建设
> 心理健康
学生组织
> 主席团
> 团委
> 学生会
> 社团联合会
> 科协
> 研究生会
团学活动
特色聚焦
> 媒体报道
> 法律援助中心
法律援助中心
首页 > 学生工作 > 法律援助中心 > 正文
2017-2018第二学期活动汇总
 发布日期:2018-09-11 | 所属分类:法律援助中心 | 阅读次数:  

二、2017-2018第二学期

(一)“法援携手,爱老敬老”之老年人维权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切实增强老年人法律观念,通过本次法治宣传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老年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我们即将迎来第36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国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希望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致力于让公民钱有所值,尽最大的力量整治市场乱象。

响应国家号召,宣传法制思想,增强社区民众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鼓励市民在权益受到侵害时用正当的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活动

为了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因此组织本次活动。

(四)、弘扬劳动精神,保护劳动人民”活动

此次活动以普法宣讲的形式向参与者普及法律知识,以增强其法律意识、提高其法律素养;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即时解答参与者的法律问题,为参与者提供法律援助,解决其困难;通过此次活动传递劳动法精神,使居民牢固树立劳动法意识、增强劳动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劳动法尊严、保障劳动法实施的职责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