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学生组织
规章制度
团学活动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术部
 发布日期:2018-10-16 | 所属分类:学生组织 | 阅读次数:

门简介:

学术部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它以营造和建设学校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工作重心,全力配合学校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积极举办学术、调研等方面的活动,如学术沙龙活动,演讲比赛,人文科技知识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来组织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发挥同学与教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学校的学习风气。

部门职能:

学术部在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性与实践性的基础上,通过举办研究生沙龙活动,并对研究生分会的沙龙活动进行记录考核;协助开展各位法学专家学者开展的讲坛及学术讲座;举办并积极鼓励参与各类学术征文活动;组织开展研究生科技文化节负责科技论文大赛的论文征集、送审、评比等工作来充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部门理念: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努力完成引领思潮和服务同学的目标。学术部本学年的工作,将主要着集中在对内和对外两个方面,对内做好部门内部建设和校院两级交流,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的素质;对外做好部门已有活动,并积极寻找新的活动载体,注重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同时配合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


部门的运行及应对:

由于存在学术研讨邀请的嘉宾临时有事缺席,同学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部门运行上的困难因此为解决上述问题,学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的时候要做到:在学术研讨前期准备期间联系3以上嘉宾,在主题确定以后尽可能提前一周预约,并在正式开始前与老师进一步确认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在确定学术征文的主题前征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议题,提前宣传让同学有充分的准备,并为同学查询相关资料介绍渠道

部长简介:

   

   

大合照!!!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