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彭亚媛受邀参加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20年年会并获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03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20201031-111日,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周汉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WTO上诉机构前主席、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郑伟,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曾华群教授及上海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年会。来自商务部、外交部、贸促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商务出版社等91个国家机关、高等院校以及法律实务界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与学术研讨。我院教师彭亚媛受邀参会并做分论坛主旨发言。彭亚媛老师的论文《管制与自由:国际技术转移法律规则的百年回顾与未来展望》,荣获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20年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

张月姣、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巡视员叶军以及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参赞孙劲分别作了题为《疫情下国际经贸法律问题与应对》《当代国际经贸形势与对策》和《当前国际形势和经贸规则重构涉及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在“新型国际经贸规则的构建问题”分论坛主旨发言中,彭亚媛从历史发展的视角追寻国际技术法律规则百年发展和演变的轨迹,探究国际技术法律规则未来发展趋势。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的首要任务是要消解“强制性技术转移”西方叙事的舆论压力。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