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大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江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研究团队
 发布日期:2019-06-21 | 所属分类:科研机构 | 阅读次数:

一、团队成员:刘同君、于晓琪、李炳烁、魏小强、牛玉兵、周德军、张健、董玉荣

二、团队情况简介:法学院法学理论研究团队,依托江苏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紧紧围绕我国法治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区域法治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廉政法治等领域,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有针对性的科研成果,并形成了以法学理论创新回应地方发展的鲜明特色,同时培养具有开阔理论视野、富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生人才。近年来,法学理论团队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研究课题9项,市厅级研究项目11项,研究成果获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方面,《法哲学专题》被评为江苏省研究生精品课程,《法理学》被遴选为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团队成员主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等多项教改课题,并荣获“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十佳教师”、“感动江大人物”、“镇江市十佳教师”等多项荣誉。

三、团队培养研究生特色模式和优势

本团队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新机制,以学风建设为引领,加强法治人才理想信念教育和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同时,创新研究生的立体、互动、新媒体培养方式,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上,本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连续3年获得江苏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5项;获得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季军、优秀辩手;获得江苏省知识产权竞赛季军、镇江市知识产权竞赛冠军、江苏大学知识产权竞赛冠军;获得“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二等奖;“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培养多名学生考入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同时,有多位同学毕业进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成(江苏)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四、团队寄语:法学教育是一个国家法治建设的基础工程。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全面推进,市场经济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必然需要更多的法律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我们始终秉承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应用为基础、以能力提升为内容的法学教育模式,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注重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和个性特点,众多学子在这里成长为国家法治建设的有用人才。江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研究团队欢迎大家!

 



 
法学院公众号
法学院微博
联系我们
江苏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Email:law@ujs.edu.cn  电话:0511-88782665

Copyright © 2020 law.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您是本站第 53953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