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5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著作权问题”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6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114日,法学院路韬·三江法学论坛第35期在三江楼1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熊琦教授主讲,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著作权问题”。法学院研究生及教师共8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在讲座中,熊琦教授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著作权问题,分析了移动网络技术的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探讨了现有著作权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呈现出的局限性。熊琦教授认为,互联网时代的著作权法应该在厘清新兴商业模式与著作权侵权边界的基础上,把规制焦点从“堵”转向“疏”,从规制侵权行为转向规定合理的授权模式,以此来有效回应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挑战。对于提出的问题,熊琦教授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回答。

此次论坛中,熊琦教授的层层剖析,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著作权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使大家了解了著作权研究的前沿问题,开阔了理论视野。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