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东南大学法学院刘练军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24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023日,东南大学法学院刘练军教授做客江苏大学法学院三江法学论坛,以“行政诉讼私法化的制度逻辑”为主题展开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李炳烁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中,刘教授以“北雁云依案”为切入口,揭示行政诉讼私法化相关概念及其目的,通过比较公法上的姓名权和私法上的姓名权、阐述何为公法姓名权以及点评有关姓名权案件进行讨论。刘教授认为,行政诉讼私法化的目的是规避合法性审查;我国法院的功能定位为政策实施型法院;司法案件和行政案件应归所属机构审理,不能混为一谈。讲座内容生动、案例详实,获得参加者的一致好评。

刘练军教授现为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学术旨趣集中于宪法审查、基本权利及司法制度等领域。在两岸三地发表研究论文六十余篇,曾被中国法学创新网列入高产作家排行榜。主要作品有《消极主义:宪法审查的一种哲学立场》、《司法要论》、《法治的谜面》等。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