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江苏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3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3月22日晚,法学院于三江楼模拟法庭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法学院唐华彭副教授特邀出席,张东升、孙亚旭等八位同学主讲,法学硕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以“沅江12岁少年弑母案的讨论与反思”为主题,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法律制度对比,分别从刑事责任年龄制度,未成年人犯罪后约束规制,学校、家庭教育,生育观念等不同的角度对本案展开讨论。罗润东、周星茹、吴雨秋、朱雨婷以及张东升同学认为,防治未成年人恶性犯罪的重点应放在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上,加强道德规制的作用。孙亚旭、吴杰以及汪慧同学认为,我国应建立和完善相关未成年人罪犯的管制和教育机制,如工读学校等。唐华彭老师指出,留守儿童问题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必然后果,也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必然要面对的问题,我们需要用更加宽广的目光和更深刻的思想去看待这些问题。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选题前沿,内容丰富,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