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南京大学法学院宋亚辉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9-03-20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法学院宋亚辉教授做客江苏大学三江法学论坛,开展了以“同案不同判中的司法逻辑”为主题的学术分享活动。江苏大学法学院李炳烁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宋教授以“为什么同案不同判”为问题切入点,使用跨年度、跨地域类案整理的方法,揭示了中国司法的逻辑,并深入探析了司法背后的社会科学原理。此外,宋教授还以百度公司和谷歌公司做被告时的差异作为现实案例,阐述了同案不同判与地方保护主义的关系,并通过思维扩展,在法社会学、法教义学、市场规制法学三个方面表述了“同案不同判”的学术意义。
     讲座最后,宋教授耐心讲解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对我国司法制度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在座师生们的学术水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