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学术科研
科研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项目管理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景良教授做客三江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01 | 所属分类:科研公告(旧) |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景良教授以“何之法理——宋代司法中的司法认知与法律推理”为主题,为2018级法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引发了法学院师生关于中国传统法理的思考。

    陈景良教授以包拯审理案件以及宋慈洗冤集录为切入点介绍了宋代的司法机构与审判模式,并就古今司法理念做了对比。陈教授指出,古时更注重屈法理申伦理,强调伦理道德;当今社会主张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同时陈景良教授以宋代两个经典的民事案例的判词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宋代司法法理在具体案件中的适用与体现,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A7F97

    最后,陈景良教授总结到,当代我们也要重视历史,重视传统文化追求真理是古今中外共同的追求,一个和谐社会的构建,依靠执法者内心公正的法理,同时依靠执法者内心的理智仁义平衡法律的适用。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