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院长信箱
 
 
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
> LLM中国法项目
> 法律硕士
> 法学硕士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法学院荣获第四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亚军
 发布日期:2020-11-26 | 所属分类:学院新闻 | 阅读次数:  

1121日至—22日,第四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江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历经鏖战,荣获第四届江苏省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亚军,创历史最佳成绩,蒋笑盈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案例大赛采用单场淘汰制,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法学院代表队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等比赛环节,经过激烈的言辞辩论,进入决赛。在决赛上,控辩双方围绕着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是否构成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是否构成紧急避险等多个焦点问题展开唇枪舌剑、激烈辩论,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最终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蒋笑盈同学获得了第四届江苏省法律案例大赛“最佳辩手”。

法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比赛,选派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魏小强老师担任比赛教练,由牛玉兵副院长担任领队及大赛联系人。学院对队员严格选拔,组成了以王之琪、李晨雪、王科宇、蒋笑盈为队员的参赛队伍,组织了平传莹、梁华羽、钟德能、马娟娟、丁建元等志愿者参与训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

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为法学院代表队颁奖并合影

(华东政法大学杨兴培教授为蒋笑盈同学颁发“最佳辩手”证书并合影)


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是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的重要赛事。法学院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深化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 2018 江苏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 邮编:212013 | Email:law@ujs.edu.cn